MTI教育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MTI招生MTI教学MTI学位MTI秘书处职业发展下载中心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项目简介
 广外概况 | 项目简介 
广外MTI项目简介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是广东省涉外型重点大学,共有三个校区,北校区坐落在广州白云山国家重点风景区,环境幽雅,人杰地灵。学校目前设有21个学院(部),53个本科专业,涵盖文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工学、理学、教育学7大学科门类。1981年获硕士学位授予权,1986年获博士学位授予权,是中国恢复研究生制度后较早获得硕士、博士授予权的单位之一。其中,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已获一级学科博士授权,可涵盖12个外语语种。

翻译硕士专业学位,英文译名为Master of Translation and Interpreting,简称MTI ,是国务院学位办2007年设立的硕士专业学位。专业学位教育与传统的学术型学位教育无高低之分,区别在于培养规格不同。MTI是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能适应全球经济一体化及提高我国国际竞争力的需要、适应国家经济、文化、社会建设需要的高层次、应用型、专业性口笔译人才。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是国内最早倡议设立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的院校之一,也是首批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15所MTI培养单位之一。同时,也是全国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的所在单位。

我校MTI旨在培养具有过硬的综合素质、良好的职业道德,并且具有较强的语言运用能力,熟练的翻译技能和宽广的知识面,能胜任不同专业领域所需的“高层次、应用型、专业化”的翻译人才。

现面向全国招收全日制英语笔译、英语口译、法语口译、日语笔译、日语口译翻译硕士。

专业学位代码和名称:055101英语笔译(01商务翻译02法律翻译03传媒翻译04翻译与本地化管理)、055102英语口译(01国际会议传译02应用口译)、055108法语口译、055106日语口译

(注:国际会议传译即广外国际会议传译证书班,入学后通过选拔性考试确定)

通知公告 更多
国际会议传译证书班2022年结业...
2022年国际会议传译证书班升级...
2022年国际会议传译证书班录取...
2022年国际会议传译证书班升级...
2022年国际会议传译证书班入学...
广外国际会议传译证书班升级考...
广外国际会议传译证书班结业考...
最新动态 更多
我院召开2022年硕士研究生导师...
翻译学子圆梦联合国总部
译心译意 译彩纷呈--记第十届“...
我院举办“实践归来话成就”暑...
国际汉学与翻译平行论坛聚焦跨...
新时代背景下的翻译与国际传播...
校友面对面——林坷分享国际组...

中国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MTI教育中心 510420 020-36207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