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I教育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MTI招生MTI教学MTI学位MTI秘书处职业发展下载中心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MTI学位 > 正文
高翻学院学生管理制度
2017-06-21 10:40  
[字号: ]

为促进我院学风建设,更好地贯彻落实学校教风学风建设的各项要求,我院制定学生管理制度如下:

一、注册每个学期开学两周内以班为单位到学院学工办进行学生证注册,过期不注册者不予办理。

二、考勤制度

学院按照各个班级的课程表制定了各班考勤表,每班学习委员进行考勤,并由任课老师签名确认。

对于旷课的同学我们会按照《学生手册》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10―19学时给予警告处分

20―29学时给予严重警告处分

30----44学时给予记过处分

45―49学时给予留校察看处分

60学时以上者或未请假(含请假未批准)离校连续两周未参加学校规定的教学活动者,给予退学处理。

迟到三次算旷课一次。旷课不足学校处分条例的按照实际旷课学时在综合测评中扣分,并每两周通报批评一次,通报批评将张贴在学院的宣传栏。

三、请假制度

为规范学院的请假情况,特制定学院的请假制度。

请假同学必须提前向辅导员说明请假原因及请假时间,并填写学院统一的请假单,请假单一式两联,上联留辅导员存底,下联交任课教师。未提前说明原因,事后补假者一律不准假,并按旷课处理。

请假时间为1―2天,需由辅导员批复。

请假时间2―7天,需由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领导批复。

请假时间在一周以上,需报学校教务处批复。

请病假者需出具校医务室或医院证明,因家庭事由请假者需家长给辅导员打电话证实,因实习或参加招聘请假者需提供实习单位的实习证明或单位证明或招聘会门票,无电话证实或无证明者一律不准假。

四、签到制度

为将学校通知及时下发到每一位同学,各班班干每天轮流到办公室签到,学院制定了学生干部签到表,每周将进行签到统计,对不及时签到者,对所在班级进行通报批评,并在先进班集体或红旗团支部的评选时相应扣分。

五、例会制度

为了及时传达信息,学院制定了例会制度。

团学各部门部长每两周一次例会,主席团成员每周一次会议,商议、通报团学进展情况。

各年级班干每月一次例会。

每个学期放假前和开学当天开全体学生会议。

关闭窗口
栏目导航  
 最新动态 Latest News 
 通知公告 Notices 
 教务信息 Announcements 
 学术讲座 lectures 
 中心师资 Faculty 
 管理制度 Regulations 
 对外交流 Exchange 
 信息资源 Resources 
热门文章

 

中国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MTI教育中心 510420 020-36207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