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I教育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MTI招生MTI教学MTI学位MTI秘书处职业发展下载中心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栏目导航 > 最新动态 Latest News > 正文
丛国玲:做好风险控制,先做人后做事
2014-05-26 20:22   本站信息
[字号: ]

本网讯 5月22日上午,高级商务师丛国玲老师以自身丰富的职场经历为MTI法律翻译学生讲述商事活动中的风险控制。
丛老师首先为同学们分享了故友叶君健先生的家训——先做人后做事,以此总结自身三十多年在五矿集团的工作经验,进而引入课程主题——风险控制。丛老师说:“我对此深有感触,无论是在工作岗位,还是在学习生活中,都要学会先做人后做事。今天我要讲的主题风险控制也与此相关,人生在世,绝对不能贪。”

丛老师为学生分享经验
丛老师在五矿集团任职31年,曾多次被外派到国外工作,有着十年的国外学习工作经验。多年来,她或听闻,或目睹了无数的海内外诈骗案件,深有感触。讲座中,丛老师为同学们分享了八大发生在五矿公司或者商界的著名骗局,其中包括尼日利亚骗局、假单据案件、废铜案件、雷曼兄弟骗局等。丛老师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分析案件的来龙去脉,内在原因,谈到发生在其身边同事身上的诈骗案件时,丛老师更几度感慨,警醒同学们要注意防范身边的风险。
讲课期间,同学为丛老师的丰富的商界风云经历所震撼,为其运筹帷幄,见微知著的能耐而折服。同时,同学们表示,这些案例让他们深刻感受到社会的复杂,并默默地在心里定下了必须诚信做人,小心做事的自我承诺。在场的赵军峰老师以及黄友义老师还不时补充相关信息,与同学展开讨论,丰富了讲座的内容,并活跃了气氛。
最后,丛老师从自身经验出发,为同学们总结出未来在工作岗位中,控制防范风险的几点建议:一、要获取尽量多的信息;二、要掌握处理意外情况的能力;三、要主动动脑筋全面分析面临的情况;四、选择客户坚持“信用第一”的原则。

关闭窗口
栏目导航  
 最新动态 Latest News 
 通知公告 Notices 
 教务信息 Announcements 
 学术讲座 lectures 
 中心师资 Faculty 
 管理制度 Regulations 
 对外交流 Exchange 
 信息资源 Resources 
热门文章

 

中国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MTI教育中心 510420 020-36207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