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I教育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MTI招生MTI教学MTI学位MTI秘书处职业发展下载中心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栏目导航 > 最新动态 Latest News > 正文
舌战群儒抒己见,才辩双全展英姿——记第五届“广外高翻杯”全英辩论赛
2017-05-04 15:35  
[字号: ]

413日晚,二教217教室战鼓擂响,八位选手蓄势待发,第五届“广外高翻杯”全英辩论赛决赛拉开帷幕,四支队伍各抒己见,巅峰对决正式上演。

冯之林、李海丽、古煜奎、邢杰和田璐组成强大的决赛评委阵容。我院党委副书记杜焕君、团委书记颜梁柱和辅导员韩金彪作为嘉宾应邀出席。

本次决赛采用英国议会辩论制式即BP制,八名选手分为四队,每一支队伍都需要与另3队同台竞技。BP制辩论赛竞赛程序可简单描述为“角色扮演”+“交替演讲”,每位辩手均拥有一个议员角色,均拥有7分钟左右发言时间。

  

  

选手风采

 

决赛围绕“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哪个更好”的话题展开,辩题与现实生活紧密结合,既有难度深度,要求选手除自身英语水平过硬外还要对时事经济等方面有深入了解,又有让选手从自身和日常生活出发的思考空间。辩论中,选手们思维缜密,立场明确,条理清晰,说理充分。正方辩手从虚拟经济诸如网络购物给人们生活带来方便等方面切入,细数虚拟经济的优点,反方则对虚拟经济提出质疑,进而列举实体经济好处。唇枪舌剑,你来我往,战况激烈。

  

正反方辩手唇枪舌战

   

赛后,评委古煜奎和冯之林分别对整场比赛及选手表现进行评点。他们都肯定了选手们在比赛中的表现。古煜奎举例讲解了辩论中常用的技巧三段论,希望选手们能够加强举例论证。针对比赛中存在的问题,他也做出了鞭辟入里的剖析,并鼓励选手们勇于接受质询,并给予回应。冯之林则针对每位选手的表现和临场发挥一一进行了点评,并给予了宝贵的意见。

  

  

评委点评

   

本次辩论赛选题围绕热点话题,启发听众思维,选手们认真深入准备,从容自信,为我们献上了一场思维火花碰撞的精彩盛宴!

  

李海丽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发证书和奖品  

 

评委、嘉宾与参赛选手合影

 

  

附录

获奖名单:

一等奖李  浩  钟诗怡

二等奖杨丰源  董 燕

三等奖杜  蕊   赵子惟

优秀奖柯迪茜   汪春晓

最佳辩手李  浩

  

关闭窗口
栏目导航  
 最新动态 Latest News 
 通知公告 Notices 
 教务信息 Announcements 
 学术讲座 lectures 
 中心师资 Faculty 
 管理制度 Regulations 
 对外交流 Exchange 
 信息资源 Resources 
热门文章

 

中国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MTI教育中心 510420 020-36207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