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I教育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MTI招生MTI教学MTI学位MTI秘书处职业发展下载中心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栏目导航 > 最新动态 Latest News > 正文
国际会议传译证书班圆满完成联合国实习
2017-05-31 10:59  
[字号: ]

   5月8日至12日,国际会议传译证书班2015级四名学生在我院副院长詹成教授的指导下,赴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口译处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实习。     

  本次是我校第三次组织派出国际会议传译证书班学生赴联合国开展会议口译实习,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协助。联合国口译处广外联络员吴杰为学生安排会议及设施,并与口译处中文科资深译员王慧芸、黄迅余等,以监听点评、自由交流等形式与学生互动,传授经验。詹成教授也全程参加会议同传实训并给予指导。  

     

我院学生在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万国宫

      

 实习期间,4名同学参加了人权理事会国别审议、科技促发展委员会工作会议和欧洲交通安全委员会工作会议等,进入同传厢实战演练。5月8日至10日,同学们参加了6场人权理事会,分别对波兰、菲律宾、阿尔及利亚、荷兰的国别审议进行了口译练习。人权理事会的发言时间短,语速快,信息密度大,对同学们来说是不小的挑战。但是经过总结和老师的辅导后,同学们逐渐适应,越战越勇。5月10日至11日,同学们对科技促发展委员会工作会议进行口译实战,会议涉及人工智能、农业、科技创新机构等领域。其中,10日下午,中文科译员王慧芸亲自为学生进行辅导,在监听之后对每位学生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学生们皆表示收获良多,在发现问题能为日后的口译训练指明方向,进而提升口译水平。5月12日,学生在欧洲交通安全委员会工作会议上进行口译实战,资深译员吴杰监听学生口译训练并指出需要改进的问题。吴杰老师全程与学生交流并传授经验,启发了学生的职业规划道路。  

     

学生在人权理事会进行口译演练

     

资深译员王慧芸指导学生

      

 为期一周的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实习取得圆满成功。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实习收获颇丰,口译技能得到提升的同时也有了更清晰的职业规划。联合国专业人员充分肯定了我院学生的实习表现,赞扬了广外的口译教学水平和学生的学习态度,并表示愿意更多参与我校的口译教学和学术交流活动,推动人才培养合作。     

     

我院学子与詹成教授合影

     

我院学生与联合国广外协调员吴杰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栏目导航  
 最新动态 Latest News 
 通知公告 Notices 
 教务信息 Announcements 
 学术讲座 lectures 
 中心师资 Faculty 
 管理制度 Regulations 
 对外交流 Exchange 
 信息资源 Resources 
热门文章

 

中国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MTI教育中心 510420 020-36207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