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I教育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MTI招生MTI教学MTI学位MTI秘书处职业发展下载中心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栏目导航 > 最新动态 Latest News > 正文
我院创新创业实践训练基地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2017-05-22 15:02  
[字号: ]

512日晚,我院创新创业实践训练基地总结大会在二教219举行。笔译队、口译队、演讲队和辩论队四支队伍分别做过去一年的总结报告。参加本次总结大会的嘉宾有学院院长赵军峰、学院党委书记刘志军、学院副院长邢杰和辅导员颜梁柱。

总结大会上,基地总负责人何珊珊首先进行了年度工作的报告。她谈到在过去一年里,在管理团队和老师、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基地形成了包括笔译、口译、辩论和演讲训练基地在内的组织架构,并建立了自己的章程制度以及日常值班流程,明确了业务范围,形成了种类丰富的语言服务产品,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何珊珊进行年度工作的报告

  

秘书部部长钟瑞桃对笔译实训基地进行了总结。她首先汇报了笔译队过去一年实践训练中取得的成果,重点展示了笔译队的实践活动,包括和南方电网、CSOFT-Alibaba、广州日报、智课网以及广二院合作的新长期项目以及实习培训活动。最后她提出了未来一年的期望,希望在完善落实各项制度、改革运营模式、建设语料库以及加强基地宣传方面能够做得更好。

  

钟瑞桃进行总结

  

口译队队长陈舒婷总结了口译实训基地发展。她首先介绍了队伍的人员构造,从而引出包括每周集训、假期集训、模拟会议和经验分享四个内容的训练模式。而在口译实践中,口译队积极动员高翻学子,形成了广泛的业务范围,和丰富翻译主题,并紧密联系旧客户,发展新客户,在国际博览会、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等国际交流项目中有亮眼表现。而在未来的一年中,她希望基地对外有更广泛的合作,对内也要根据口译项目主题、类型构成等动态调整训练主题和模式,以实战促训练,以训练促实战,同时创新院内交流模式,增强与实训基地其他队伍的合作。

  

陈舒婷进行总结

  

演讲队队长周鹤楠对演讲实训基地进行了总结。他首先介绍了演讲队包括主题演讲、自由讨论、常规训练、即兴演讲在内的训练模式,以及内部共享有声读物、图书的活动。而在演讲实践中,队内成员在全国英语演讲比赛、“高翻杯”英语演讲大赛等重大赛事上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最后,他表示下一年演讲队将完善制度变革,希望成员们能通过演讲培养自信,拓宽视野。

  

周鹤楠对演讲实训基地进行总结

  

辩论队队长柯迪茜对辩论实训基地进行总结。她首先对基地工作和成员结构进行了概述。工作包括以“BP实战+点评”的队内训练,以和校德思英文辩论队、中大、华工进行交流赛。在辩论实践中,成员们在第8China Open中国辩论公开赛,中大、华工、华农校际交流赛等重大赛事上取得优异的成绩。最后,她希望下一年基地可以加强和校内各学院以及华南各高校的联系,并通过微信公众号以及微博的宣传,使更多人关注到辩论基地。

  

柯迪茜进行总结

  

刘志军书记和赵军峰院长分别为优秀管理人员和优秀队员颁发了证书,邢杰副院长则为退队队员颁发了退队荣誉证书。

  

颁发证书

  

大会的最后,赵军峰院长进行了大会总结,他首先对实践基地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在接下来一年训练基地能“以译为主,兼修培养”,往着“创新引领、产业驱动、职业导向”的方向发展,做得更好、更强、更职业化。同学们的知识、能力、素养和智慧也能得到提升。

  

赵军峰院长进行总结

  

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栏目导航  
 最新动态 Latest News 
 通知公告 Notices 
 教务信息 Announcements 
 学术讲座 lectures 
 中心师资 Faculty 
 管理制度 Regulations 
 对外交流 Exchange 
 信息资源 Resources 
热门文章

 

中国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MTI教育中心 510420 020-36207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