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I教育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MTI招生MTI教学MTI学位MTI秘书处职业发展下载中心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栏目导航 > 最新动态 Latest News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全国翻译院系负责人联席会议
2017-06-07 15:08  
[字号: ]

62日至3日, 教育部高等学校翻译专业教学协作组2017年工作会议暨第十三届全国翻译院系负责人联席会议在兰州召开。此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翻译专业教学协作组和全国翻译院系负责人联席会议理事会主办,由兰州城市学院承办。我院平洪教授、穆雷教授、邢杰副教授和邹兵博士,外语研究与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李瑞林教授应邀与会。

 

我院参会教师合影

 

翻译专业教学协作组工作会议在2日下午举行,会上总结了协作组2016年的主要工作,规划了2017年的工作要点。2017年协作组将开始推行翻译专业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推进翻译专业师资培训,以及推广翻译专业八级考试。

 

协作组2017年工作会议合影

 

翻译院系负责人联席会议在3日举行。教育部高等学校翻译专业教学协作组副组长、原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金莉教授在开幕致辞中强调此次会议对于翻译专业本科教育具有重要意义,提出翻译专业本科教育的发展要以需求为导向、以创新为驱动、以实践为抓手、以发展为统领、以国标为依据。

协作组秘书长平洪教授应邀作大会主旨发言,汇报了翻译专业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研制过程及核心内容,包括翻译专业本科教育的定义与要素、培养目标、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体系建设、实习基地建设以及毕业论文要求等。

穆雷教授应邀对翻译专业八级考试研制的最新进展作大会发言,指出翻译专八考试目前进入研制开发的核心阶段,下一步将对考试的题型、时间和难度进行调整,并采取新型成绩发布形式。

 

翻译院系负责人联席会议现场

 

此次会议的主题为“国标”引导下的翻译专业教育质量提升,针对高等学校翻译专业本科教学的相关核心议题设置三个分论坛,分别是“翻译专业师资队伍建设”、“翻译专业课程与教材建设”、以及“翻译专业实践教学与实习基地建设”。来自全国140余所翻译院系的近300名负责人和专业教师,围绕三个分论坛议题展开热烈讨论,深度分享与交流了各自所在院系翻译专业本科教育的发展经验和存在问题。

下一届全国翻译院系负责人联席会议将于2018年在四川外国语大学举办。

 

关闭窗口
栏目导航  
 最新动态 Latest News 
 通知公告 Notices 
 教务信息 Announcements 
 学术讲座 lectures 
 中心师资 Faculty 
 管理制度 Regulations 
 对外交流 Exchange 
 信息资源 Resources 
热门文章

 

中国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MTI教育中心 510420 020-36207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