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I教育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MTI招生MTI教学MTI学位MTI秘书处职业发展下载中心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栏目导航 > 最新动态 Latest News > 正文
汇前路得失,注新生力量——记我院第七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
2017-11-06 11:33  
[字号: ]

 

1027日晚,我院在二教217室召开了第七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校团委副书记刘郎、学院党委书记刘志军、党委副书记杜焕君、团委书记颜梁柱以及辅导员刘亮出席了本次大会。

   

大会现场

 

刘郎的致辞掀开了本次大会正式会议的帷幕。在对我院团学工作发展表示了肯定后,他对今后团学工作的开展也给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深化思想引领,夯实主业。他指出,活动的开展需要有思想的引领,有思想内容和内涵,切忌为了开展活动而开展活动。二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基础。要贯彻落实从严治团的理念,发展团员要收紧关口,做到像发展党员一样严肃。同时,要加强队伍建设,改善管理方法;三是紧扣学生需求,优化服务。通过各种高层次的社会实践及志愿活动作为第二课堂,促进人才培养,促使学生全方位发展。

   

刘郎致辞

 

随后,薛潇然同志作学院第四届第二任团委工作报告。她总结到,本任团委的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做到了高举思想引领旗帜,丰富思想教育形式;加强自身队伍建设,提高干部服务水平和组织社会实践活动,树立带头团员标兵。她希望下一届的团委成员可以做到保持与改进兼顾,更好地完成工作。

   

330330782103278741

薛潇然作第四届第二任团委工作报告

 

夏倩仪同志也作了学院第五届第二任学生会工作报告。她在报告中对学生会的工作做了简单地总结:一是倾听学生,服务学生;二是开展学院学风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三是新媒体运营,强化思想引领;四是加强组织内部建设,不断提高自身工作水平;五是反躬自省,精益求精。在总结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就后,她也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关建议。

   

77316715161215850

夏倩仪作第五届第二任学生会工作报告

 

大会审议通过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级翻译学院第四届第二任团委工作报告以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级翻译学院第五届第二任学生会工作报告。各班的团员、学生代表投上了自己神圣的一票,选举产生了高级翻译学院新一届团委委员和学生会委员,为高翻团学的成长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641306295258064775

投票现场

 

刘志军书记为本次大会致闭幕辞。在致辞中,刘志军首先表达了对上一任委员辛苦工作的衷心感谢。他谈到,现在是一个关键的时间节点,学生们作为这个时代的建设者以及建设成果的享受者,应当不辜负这个时代。翻译事业的发展前景也相对较好,在国际交流中仍有着重要的作用。学生们要有信心担负起责任,在珍惜当前所拥有的,同时有信心创造还未拥有的。与此同时,团委和学生会成员更要在建设好学院、人才培养、社会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把团学的功能理解并发挥到位。

   

刘志军致闭幕辞

 

最后,在全体人员奏唱共青团团歌后,本次大会顺利闭幕。

   

合影留念

附:高级翻译学院第五届第一任团委、第六届第一任学生会委员的名单

第五届第一任团委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刘丝雨、刘天才、伍洁玲、周子君、郭星、符帅、彭悦峰、颜梁柱

第六届第一任学生会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毛孟吟、李璇、林嘉琪、倪家仪、梁泳雯、梁颖芯、温梦婕

关闭窗口
栏目导航  
 最新动态 Latest News 
 通知公告 Notices 
 教务信息 Announcements 
 学术讲座 lectures 
 中心师资 Faculty 
 管理制度 Regulations 
 对外交流 Exchange 
 信息资源 Resources 
热门文章

 

中国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MTI教育中心 510420 020-36207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