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I教育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MTI招生MTI教学MTI学位MTI秘书处职业发展下载中心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栏目导航 > 最新动态 Latest News > 正文
我院师生代表参加第四届全国翻译学博士论坛
2017-11-08 14:38  
[字号: ]

114-5日,第四届全国翻译学博士论坛在上海交通大学召开。本次论坛由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和中国翻译协会翻译理论与翻译教学委员会联合主办。来自境内外20余所高校的150余名翻译研究方向博士、博士生以及青年教师参加此次论坛。我院博士生导师穆雷教授、学校黄忠廉教授应邀与会并做大会主旨发言。青年教师邹兵,博士生邵星宇、傅琳凌、王莹、李希希、杜安、李雯,硕士生杨杨、张亮及访问学者徐珊珊应邀前往参会。博士生邵星宇、傅琳凌受邀参与模拟答辩环节,展示自己的研究成果并与评委老师展开热烈的讨论。

     

图片3

穆雷教授做主旨发言

      

DSC01711      

黄忠廉教授做主旨发言

   

本次论坛将原来的博士生导师“圆桌会议”和博士生“圆桌会议”整合成“师生圆桌会议”并分为两个会场同步举行。“师生圆桌会议”为博士生提供一个与博导面对面的机会,他们就学术生涯规划、博士论文选题等方面向导师们当面请教。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全国翻译学博士论坛还吸引不少慕名而来的硕士生,他们就读博的前期准备和报考流程等问题向博导们一一讨教。

自2004年以来,全国翻译学博士论坛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四届,且第二第三届论坛都是在广外高翻学院举行的,规模和影响力不断扩大。该论坛不仅能为翻译学博士生提供一个与导师、与同行直接交流的平台,同时也对我国翻译学博士生的创新培养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微信图片_20171106153235

广外参会代表合影

关闭窗口
栏目导航  
 最新动态 Latest News 
 通知公告 Notices 
 教务信息 Announcements 
 学术讲座 lectures 
 中心师资 Faculty 
 管理制度 Regulations 
 对外交流 Exchange 
 信息资源 Resources 
热门文章

 

中国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MTI教育中心 510420 020-36207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