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I教育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MTI招生MTI教学MTI学位MTI秘书处职业发展下载中心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栏目导航 > 最新动态 Latest News > 正文
研本竞技,风采各异——记我院第十二届广外“高翻杯”新生语音语调大赛
2017-11-06 11:39  
[字号: ]

 

113日晚,院第十二届新生语音语调大赛决赛在七教水上报告厅举行。进入决赛的有18位选手,其中研究生8名,本科生10名。本次大赛邀请了笔译系主任欧阳利锋、院长助理及口译系主任唐芳、口译系教师余怿、外教Stephen Rake和郝远作为大赛评委。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我院党委书记刘志军、云山资深教授傅鹏辉、学院党委副书记杜焕君和辅导员颜梁柱。

   

同学们认真观看比赛

   

首先进行的是研究生组比赛。研究生比赛分为两个环节,分别为演讲配音和图片阐释。在第一个环节,选手们选取了艾玛·沃特森关于性别平等的演讲、玛丽·费雪的艾滋病者私语演讲、TED演讲等多样而富有意义的题材,他们自信的姿态,清晰准确的语音语调,令观众印象深刻。在图片阐释的环节,选手们更显沉着淡定,在极短的准备时间内组织好了语言和内容,流利地叙说着自己对所选图片独特的见解,赢得阵阵掌声。

紧接着是本科生组比赛。本科生组比赛分为短文朗诵和电影配音环节。在短文朗诵环节,选手们随机选取三分钟左右的英文名著节选进行朗读。如《双城记》、《河之歌》、《秘密花园》等。选手们平缓温和的语调,富有感情的朗诵触动人心,令人回味无穷。在电影配音环节,《天生一对》的童真动人,《天才眼镜狗》的幽默有趣《傲慢与偏见》中紧张的冲突……选手们真切动人的配音与表演,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情感与语音交汇的盛宴。

   

731661507239522485

选手们带来精彩表现

 

在所有选手的比赛结束后,余怿代表评委进行点评。她首先肯定同学们充满自信与勇气的表现谈到,清楚准确的语音语调不仅是与人顺利交流的必要条件,也是深入学习外国语言文化的桥梁。提高语音语调不能只靠天赋,需要后天的实践练习。同学们只有反复打磨自己的发音细节,付出时间和努力并坚持练习,语音语调才能有所提高。此外,余怿老师还建议同学们提高知识储备,丰富知识背景。她希望同学们能每天坚持阅读和关注时事,关心时代发展。只有拥有丰富的知识储备,才能做到言之有物。

   

余怿进行点评

 

最后,主持人公布选手成绩和获奖名单。研究生组舒敏和本科生组周白瑶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傅鹏辉、刘志军和杜焕君分别为一、二、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842158019759124796

傅鹏辉为一等获得者颁奖

刘志军为二等获得者颁奖

149935278689248393

杜焕君为三等获得者颁奖

评委、选手与嘉宾合影留念

   

    

附本次比赛获奖名单:

研究生组

一等奖舒敏

二等奖 方淑君、谭志飞

三等奖 罗逸、郝雨虹、朱巧丽、邝曦妮、郝     

本科生组

一等奖 周白瑶

二等奖 陈颖欣、李柔、林海颐     

三等奖 雷日、王唯欣、郑越文、马天祺、李佳慧、黄嘉瑜     

   

关闭窗口
栏目导航  
 最新动态 Latest News 
 通知公告 Notices 
 教务信息 Announcements 
 学术讲座 lectures 
 中心师资 Faculty 
 管理制度 Regulations 
 对外交流 Exchange 
 信息资源 Resources 
热门文章

 

中国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MTI教育中心 510420 020-36207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