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I教育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MTI招生MTI教学MTI学位MTI秘书处职业发展下载中心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栏目导航 > 最新动态 Latest News > 正文
我院举行联合国实习情况介绍会
2017-11-21 10:41  
[字号: ]

   1114日下午,我院在六教报告厅举行了联合国实习情况介绍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志军、副书记杜焕君、学院辅导员颜梁柱、刘亮、查宇睿等老师出席了会议,云山资深教授傅鹏辉,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学院副院长吴俊峰,2016MTI学生王艺璇从不同的方面为来自高翻、法学、西语等学院的学生就联合国实习生的招募、实习情况、选拔资助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本次会议由我院党委副书记杜焕君主持。

杜焕君首先对我院学生前往联合国实习的情况作了大致介绍。之后傅鹏辉教授对联合国的国际公务员招考、联合国实习生的岗位查找、实习生的具体要求、申请过程及一些相关标准进行了讲解。傅鹏辉教授提到,由于中国联合国会费的增加及国内民众对于联合国工作积极性的提高,中国公民在联合国工作的机会有所增加,但目前整体在职人数仍然相对较少,这是同学们的一个优势。随后,他介绍了联合国一些有关语言的工作部门以及近期招收实习生和工作人员的情况。他还提醒学生在选择实习岗位部门的时候,不应局限于语言部门。另外,由于联合国的工作对母语十分重视,其要求学生在大学四年必须接受过中文教学,并且需要参加竞争性语言考试,而采用网上考试这一变革也为同学们带来了便利。最后,他还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些面试的细节及申请表填写的小窍门,并提醒同学们应密切关注相关信息,抓住机遇。

     

859327924099748927

傅鹏辉教授发言

    

紧接着,2017年暑假在联合国实习过的16MTI王艺璇同学就她亲身的实习经历进行了介绍。她分别从报名准备、工作及在纽约生活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首先,她分享了选择去联合国实习的原因并鼓励同学们大胆尝试。在对申请报名事项进行介绍时,她提到了填写申请表的一些具体问题,并提醒同学们注意报名时间,注册报名宜早不宜迟。关于机票、护照和签证的问题,她结合自身经历给同学们进行了讲解。随后,她介绍了自己在联合国实习期间工作方面的一些情况。她说到,实习生在实习期间工作量并不是特别大,同时还有许多与老师交流学习的机会。同时她还向同学们展示了她的工作环境并介绍了一些工作内容。最后,她讲述了自己在纽约的生活并通过自身经验就实习期间生活费用的支配等给出了建议。

    

王艺璇同学分享实习经验

    

随后,吴俊峰副院长就国际组织实习的资助向全体同学做了介绍。他说到,留学基金委的许多项目资助使学生有更多机会走出国门,介绍留基委资助政策的同时,他也介绍了不少留基委提供给学生的国际组织实习机会。在介绍了留基委资助的相关政策后,他详细地介绍了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及标准、申请时间等要求,同时,吴院长结合学生提到的一些问题给大家做了接到,如签证问题。

    

吴俊峰副院长介绍奖学金项目

    

在提问环节,学生就实习工作的一些具体内容进行了提问,如具体工作内容和方法、申请实习的门槛、标准和适合翻译专业学生的热门岗位等。吴俊峰副院长、傅鹏辉教授和王艺璇同学针对这些问题一一进行了回答和讲解。

此次会议在联合国招收寒假实习生截止日期前召开,及时地解答了大家的疑问,学校系列资助政策及学院“译基金”资助政策的的实施也受到了大家的关注,受到大家的好评,参会的学生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召开得及时有效,并希望学院多召开此类会议,使更多的学生受益。

关闭窗口
栏目导航  
 最新动态 Latest News 
 通知公告 Notices 
 教务信息 Announcements 
 学术讲座 lectures 
 中心师资 Faculty 
 管理制度 Regulations 
 对外交流 Exchange 
 信息资源 Resources 
热门文章

 

中国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MTI教育中心 510420 020-36207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