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I教育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MTI招生MTI教学MTI学位MTI秘书处职业发展下载中心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栏目导航 > 最新动态 Latest News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首届WITTA翻译教师发展高端论坛暨翻译教育国际研讨会
2018-05-02 14:08  
[字号: ]

 

4月27-29日,首届WITTA翻译教师发展高端论坛暨翻译教育国际研讨会在西安召开。此次会议由世界翻译教育联盟(WITTA)主办,西安外国语大学承办,国内外翻译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出席此次会议并作主题发言。我校刘建达副校长、我院赵军峰院长、穆雷教授、邢杰副院长、吴怡婷老师参加会议。


undefined 

参会教师合影

 

刘建达副校长作题为“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翻译量表的构建与应用”的主题发言,他首先介绍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随后介绍了翻译能力等级量表,并提及量表对翻译教学和测评所带来的启示。


undefined 

刘建达副校长

 

赵军峰院长做研讨会开幕式致辞,并作题为“国标背景下翻译专业教师能力发展”的主题发言,他介绍了国内翻译专业教育的背景与现状,并对国标中翻译教师专业能力构成做了阐述;穆雷教授作题为“翻译专业师资建设的理论思考”的主题发言,结合具体数据对MTI总体师资情况进行详细分析;邢杰副院长主持“翻译课程与教材开发”平行论坛,并作题为“翻译专业本科建设新探索—基于对《高等学校翻译专业本科教学要求(试行)》与《翻译专业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思考”的发言。会议学术氛围浓厚,内容丰富,反响热烈。


与会人员合影


关闭窗口
栏目导航  
 最新动态 Latest News 
 通知公告 Notices 
 教务信息 Announcements 
 学术讲座 lectures 
 中心师资 Faculty 
 管理制度 Regulations 
 对外交流 Exchange 
 信息资源 Resources 
热门文章

 

中国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MTI教育中心 510420 020-36207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