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I教育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MTI招生MTI教学MTI学位MTI秘书处职业发展下载中心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栏目导航 > 最新动态 Latest News > 正文
我院职业诊所系列活动之校友职业访谈顺利举行
2018-05-18 11:04  
[字号: ]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职业环境,明确职场方向,提升职业素养和就业竞争力,我院5月13日下午二教219开展校友职业访谈活动。本次访谈邀请我院四名优秀校友广州港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书记于兆斐Localization Program Manager of R2 Games刘栗彬平安证券董事长秘书王振兴嘉宝莉化工集团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余洁。出席本会的嘉宾还有院党委副书记杜焕君、辅导员颜梁柱刘亮。

 

校友职业访谈现场

 

首先,杜焕君为本次访谈致辞。她谈到,本次校友职业访谈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学习机会,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本次访谈了解自己求职和职业发展路径,从优秀校友的宝贵经验,促进自身进步和成长,助力职业发展。

 

杜焕君致辞

 

在访谈环节,校友们通过自身的经历,耐心解答同学们想了解的问题。如在校期间的成长经历和求职路径,在校期间如何为将来找到合适的工作做准备,进入本地化行业有何建议等等。就如何规划职业方向和为就业做准备的问题,余洁建议同学们多接触一些实习和项目提升自身技能利用校友资源发掘自身可能性于兆斐提醒同学们学好本身专业的同时,学会发展提升各方面能力。四位嘉宾通过分享自身的实习经历和工作经历希望同学们实习时要把握好实习机会,拓宽视野、拓展人脉和提升能力;工作时则要有积极认真努力的态度。他们也提醒同学们,优秀的翻译并不是一蹴而就的,而需要长时间的积累和磨练;同时职场中的翻译环境与学校中大有不同,需要了解某一行业才能做到准确翻译。

 

 

 

校友访谈环节

 

在观众提问环节,在场同学和校友嘉宾进行了更加深入交流本专业与从事的工作不相关问题,刘栗彬建议同学们去不同的行业实习以增长见识、学习如何与人打交道,多与师兄师姐联系以拓宽就业面。她本地化对学生能力有何要求的问题做出解答平安证券对学生的核心能力要求问题,王振兴认为专业知识和金融知识都不能缺少。他还建议同学们及时解决在口译中遇到的问题不要重复犯错。

 

观众提问

 

最后的特别分享环节,刘栗彬建议同学们在现阶段学习中要精于专业知识,培养主动处理问题的能力,找准自己的定位,学会展现自身的闪光点。王振兴在强调翻译知识重要性的同时,他建议同学们从旁观者的角度清晰地认识自己以查漏补缺,扩展知识面。余洁则分享如何从个人经历和企业需求两个方面美化简历,并针对同学们提交的简历,指出了一些问题并给出解决方案。

 

 

特别分享环节

 

本次校友职业访谈同学对即将面临的工作环境个人的职业发展方向和定位有更加清晰地认识。通过本次校友访谈,可以让同学们在直面职场激烈的竞争之时,用心体会前辈的经验,积极行动起来,闯出自己的一片天

 

合照


关闭窗口
栏目导航  
 最新动态 Latest News 
 通知公告 Notices 
 教务信息 Announcements 
 学术讲座 lectures 
 中心师资 Faculty 
 管理制度 Regulations 
 对外交流 Exchange 
 信息资源 Resources 
热门文章

 

中国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MTI教育中心 510420 020-36207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