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I教育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MTI招生MTI教学MTI学位MTI秘书处职业发展下载中心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栏目导航 > 最新动态 Latest News > 正文
考试局领导莅临我校北校区观摩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口译考试
2018-05-22 11:08  
[字号: ]

5月19号上午,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口译考试在我校南北校区同时举行。作为本次考试考点之一的北校区,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口译考试观摩研讨会的各级领导及参会代表。参加本次口试考试观摩研讨会领导人社部人事考试中心党委书记赵树国、中国外文局人事部主任、翻译资格考试领导小组成员兼考试办主任闵艺、广东省人事考试局局长王报山、广东省人事考试局副局长张建成等。我校副校长陈汉林教授亲临现场,我院院长赵军峰教授、副院长李明教授也出席了会议。

 上午8点半,全体参会代表来到我校第六教学楼对正在我校进行的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口译考试进行现场口译观摩。

 

 

赵军峰院长陪同闵艺主任巡视考场

 

 在观摩完“口译综合能力”考试后,会议代表们于六教A301集中开会。我校副校长陈林汉教授对各位代表莅临我校指导致以热烈的欢迎,对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及翻译学科的发展做了简要介绍,对我校承担全国翻译资格证书考试的情况进行了回顾。

 

 

陈林汉副校长致辞

 

 接着,高级翻译学院院长赵军峰教授对各位参会代表表示欢迎,并对学院的总体建设状况和所取得的成就进行了简要介绍。

 

 

赵军峰院长讲话

 

 随后,我院副院长李明教授介绍自2005年11月以来,我院承接全国翻译资格证书考试广东省唯一考点的考务工作的具体情况。李副院长表示,我校始终秉承对社会负责、对考生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考试的各个环节和各项准备工作,非常注重同学校相关兄弟部门的紧密配合,使得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多年来一直保持“零错误、零事故、零投诉”的状态,得到了广东省人事考试局领导的高度认可和广大考生的充分信赖。

 

 

李明副院长介绍考务工作

 

 在介绍完考务工作之后,广东省人事考试局副局长张建成从全省的角度分析汇报了广东省口译考试的整体情况。张局长介绍了我省在口译考试组织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分享了具体的做法和获得的体会,最后还为全国翻译资格证书(水平)口译考试的组织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广东省人事考试局副局长张建成汇报广东省口译考试情况

 

 会议最后一项议程是:卓帆科技公司对口译考试机考系统进行演示。卓帆科技公司技术总监夏胜俊从系统架构、考场要求、系统要点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卓帆口译考试的机考系统,并列举了机考的优点。夏总监表示,如果运用口译考试机考系统,将很大程度上提高口译考试的效率和质量。

 

 

会议现场

 

赵军峰院长陪同闵艺主任巡视考场、观摩口译实务考试

 

 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再次回到考场观摩“口译实务”的考试。


关闭窗口
栏目导航  
 最新动态 Latest News 
 通知公告 Notices 
 教务信息 Announcements 
 学术讲座 lectures 
 中心师资 Faculty 
 管理制度 Regulations 
 对外交流 Exchange 
 信息资源 Resources 
热门文章

 

中国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MTI教育中心 510420 020-36207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