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I教育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MTI招生MTI教学MTI学位MTI秘书处职业发展下载中心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栏目导航 > 最新动态 Latest News > 正文
我院举办首期数据分析工作坊
2018-08-10 13:36  
[字号: ]

7月9日20日举办数据分析工作坊。在今天知识经济和信息时代,数据分析能力不仅是专业人士的职业技能,也是任何行业的从业者和研究者都应该必备的基本技能。此次工作坊的目的是帮助同学们培养数据分析能力,为未来的学习和研究、就业及创业积累实力。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计算词典学博士、吉林师范大学李亮老师是本次工作坊的主讲人。学院陈庆老师负责全程管理和协调,50位翻译专业本科生参加了学习我院教师巍巍许艺以及博士生琳凌担任小组指导老师。


 

主讲人李亮

 

主讲人李亮兼备翻译学、词典学等外语学科的研究背景,同时又是软件开发及软件培训师,熟练掌握几十种编程语言及其配套技术,多年来在一系列国家级重大重点项目中担任技术培训与关键软件开发工作,曾为多家公司开发数据分析处理的专用软件。李亮老师很善于引导文科学生从零基础开始学习数据分析,尤其了解翻译专业学生学习需求。此次工作坊为我院零基础的翻译专业本科生,量身定制课程,提供文案编辑型、管理服务型、知识挖掘型等岗位所普遍涉及的“五类数据”的核心知识,迅速提升数据处理“五大环节”所涉及的软件操作技能。在教给学员们计算机知识之余,李老师还和学员们分享了自学计算机和英语的成功经历,激励大家积极主动坚持学习。


 

李亮为优秀团队和优秀学员颁发证书

 

本次工作坊举办得非常成功,获得了学员们的一致称赞。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工作坊让他们受益匪浅,不仅学到很多实用的技巧,开拓了视野和思维,更激发了他们对相关领域的学习兴趣和勇气,提升了自身竞争力。


 

数据分析工作坊合影


关闭窗口
栏目导航  
 最新动态 Latest News 
 通知公告 Notices 
 教务信息 Announcements 
 学术讲座 lectures 
 中心师资 Faculty 
 管理制度 Regulations 
 对外交流 Exchange 
 信息资源 Resources 
热门文章

 

中国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MTI教育中心 510420 020-36207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