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I教育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MTI招生MTI教学MTI学位MTI秘书处职业发展下载中心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栏目导航 > 最新动态 Latest News > 正文
我就在这里,等风也等你——记2018年高级翻译学院新生报到日
2018-09-12 09:38  
[字号: ]

9月9日清晨,广外校园在迎新志愿者们的欢声笑语中苏醒过来,一片生机勃勃。高级翻译学院的办公楼里,团委学生会的干事们也早早到达,开始有条不紊的工作。到8点半,所有工作准备就绪,只待新生到来。

工作认真的团学干事们

校道上,学院的迎新横幅传达出学院领导老师和师兄师姐们对新生最真挚的欢迎和殷切的期望。在入校必经的主干道、拐角处以及宿舍楼下,热心的志愿者们也穿着鲜红的小马甲时刻准备着帮助新同学顺利完成报到。

 

 

我院迎新横幅和校园迎新志愿者

八点半后,新生陆续到来,先在志愿者的指引下到宿舍拿钥匙并放好行李,再带齐资料到学院办公楼第四教学楼四楼424室报到注册。今年,广外依旧紧随时代步伐,为新生注册提供最大的便利,只需工作人员用相应的手机软件扫描录取通知书上的条形码即可完成注册,整个报道流程耗时不到5分钟,极大地提高了新生注册的效率。今年学院共迎来本科新生65人,博士及硕士新生198人。学院全体学生总人数又达历史新高。

undefined

新生注册现场

新生报到日,辛勤忙碌着的还有学院里的老师们,学院辅导员颜梁柱老师和刘亮老师也在现场与工作人员一起迎接新生。注册开始后不久,党委书记刘志军、院长赵军峰、党委副书记杜焕君、副院长蓝红军等亲临现场视察工作,抽检新生资料袋,关怀前来报到的新生。

 

 

院领导亲临报到现场

下午4点半,我院新生注册工作基本完成。当日晚,我院于四教424举行宗岱班宣讲会。宣讲会由我院王巍巍老师主持,院长赵军峰、党委书记刘志军出席宣讲会并致辞。宣讲会开始,先由王巍巍老师简要介绍宗岱班的概况和选拔考试的相关内容。随后,刘志军和赵军峰相继在讲话中强调,同学们需要弄清楚自己加入宗岱班的初衷,明白同时将两门外语学好的艰难性,对自己的选择负责。此外,赵军峰还从梁宗岱先生的事迹说起,具体地介绍了宗岱班成立的背景以及宗岱班的特殊性,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具体疑惑。

宗岱班宣讲会现场

宗岱班宣讲会结束后,学院领导继承传统,一如往年全员出动到访宿舍慰问新生,并且坚持慰问到学院新生的每一间宿舍,尽可能地为每一个同学带去关怀和问候。

 

undefined 

学院领导在宿舍慰问新生

高级翻译学院2018级新生的开学第一天就这样在领导老师们的温情问候中结束了。相信,2018级新生的加入定会为高翻学院带来新的生机和活力!


关闭窗口
栏目导航  
 最新动态 Latest News 
 通知公告 Notices 
 教务信息 Announcements 
 学术讲座 lectures 
 中心师资 Faculty 
 管理制度 Regulations 
 对外交流 Exchange 
 信息资源 Resources 
热门文章

 

中国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MTI教育中心 510420 020-36207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