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I教育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MTI招生MTI教学MTI学位MTI秘书处职业发展下载中心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栏目导航 > 最新动态 Latest News > 正文
脚踏实地,心怀高远,做新时代的翻译人——记我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宗岱班开班仪式
2018-09-17 14:10  
[字号: ]

9月12日晚19:00,高级翻译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2018级宗岱班开班仪式在六教报告厅举行。广外老校长黄建华教授,教务处副处长余盛明,西语学院院长杨可,东语学院院长刘志强以及我院全体教师出席了开学典礼。参加开学典礼的新生包括2018级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及本科生。典礼由副院长邢杰主持。

 

奏唱国歌 

典礼开始,我院院长赵军峰教授围绕“脚踏实地,心怀高远,做新时代的翻译人”这一主题讲授开学第一课。赵军峰主要从家国情怀(Commitment)、国际视野(Cosmopolitanism)、协同合作(Collaboration)、善于沟通(Communication)四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的翻译人应该具有的素质,他告诫同学们在文化交流的过程中要坚定立场,注意培养社会责任感,通过创新的思维方式、进取的学习态度、开阔的国际视野,为具有丰富的知识储备、卓越的翻译专业能力和素质而持续努力,在团队协作的过程中拥有大局意识和奉献精神,在沟通的过程中常常换位思考,多一些真诚、少一些套路。此外,赵院长还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告诉同学要明确方向,刻苦努力,成为合格的新时代翻译人。

 

 

赵军峰院长致辞

 

教师代表王巍巍博士结合自己的体会对同学们表达了殷切的希望。她首先告诉同学们要保持热情,唯有保持不断的热情才能让自己坚定前行的动力,才能不停止探索的步伐。其次,她告诉同学们要不断尝试,并在不断尝试中找到真正的自己,在此过程中,还要以平常心面对失败,从失败中寻找原因,寻找方向和动力,砥砺前行。

 

教师代表王巍巍老师讲话 

研究生老生代表、MODEL APEC全国冠军谭志飞则在发言中告诉新生要保持一颗好奇之心,不断探索,大胆尝试并找到自己的焦点,明确自己的方向,在此前提之下去尝试更多的可能性,以免迷失方向,一无所成。

 

研究生老生代表谭志飞发言

 

紧接着,本科新生代表林羽珂分享了自己初入广外的心情,探讨了自己对翻译的理解,鼓励同学们立足现在,展望未来,勇敢地踏上崭新的征途,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本科新生代表林羽珂发言

 

接下来进行了2018级宗岱班授书仪式。2018级宗岱班选拔首次从翻译、日语、东语、西语四个学院的新生中进行选拔,报名人数较多,竞争激烈,经过笔试和面试,二十位新生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宗岱班。黄建华教授、教务处余盛明副处长、东语刘志强院长、西语杨可院长和翻译赵军峰院长为他们颁授《宗岱的世界》一书,鼓励新生了解宗岱先生的生平和他的故事,了解宗岱先生孜孜不倦的翻译精神,并努力学习宗岱先生的翻译精神,为中华文化走出去贡献自己的力量。

 

 

授书仪式留影留念

 

在动听的校歌声中,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宗岱班开班仪式圆满落幕,高级翻译学院2018级新生即将开启人生的新篇章,在翻译的舞台上书写属于他们自己的新辉煌!

 

 

第二届宗岱班新生与领导老师合影留念

 

附:

2018级宗岱班新生名单:

汉英法方向:

陈巍  史佳悦  陈彦融  王简月  何伟业  陈勇澎  唐佳炜  孙佳悦  蔡贝宁  雷蕾  

汉英西方向:

冯心怡  高菲  何之  粟明睿  席玥  袁欣  钟乐容  庄芮昕 白心怡  程嘉慧 


关闭窗口
栏目导航  
 最新动态 Latest News 
 通知公告 Notices 
 教务信息 Announcements 
 学术讲座 lectures 
 中心师资 Faculty 
 管理制度 Regulations 
 对外交流 Exchange 
 信息资源 Resources 
热门文章

 

中国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MTI教育中心 510420 020-36207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