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I教育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MTI招生MTI教学MTI学位MTI秘书处职业发展下载中心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栏目导航 > 最新动态 Latest News > 正文
我院顺利举办第八届“广外高翻杯”演讲大赛
2018-09-28 14:06  
[字号: ]

我院的传统赛事“广外高翻杯”之第八届演讲大赛于9月25日晚七点在六教报告厅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有院长赵军峰、副院长李明、邢杰、蓝红军、党委副书记杜焕君及傅鹏辉教授、穆雷教授和教师代表们。参加本次决赛是10位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选手,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各5人。

 

选手风采

 

选手按照分组顺序先进行三分钟主题为“New Era, China and the world”的定题演讲。紧接着,每位选手现场抽题,准备1分钟的即兴演讲,准备时间为15秒。即兴演讲结束后,评委就定题演讲的内容提问,选手进行为时1分钟的应答。本次比赛评委由口译系主任王巍巍、高级译员研修部主任田璐、学院教师许艺、傅艾和陆晓明担任。整个比赛过程不仅考验演讲者的演讲技巧,更考验临场应变能力和思辨能力。在提问环节时,面对诸如死刑是否应该被废除、经典著作中是否该存在攻击性的语言、怎样讲好中国故事等问题,选手们紧紧围绕新时代中国的现实情况进行回答。选手们声情并茂、慷慨激昂、大方自然并富有感染力的演讲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王巍巍老师总结发言

 

比赛结束后,评委代表王巍巍老师进行点评。王巍巍对选手们大胆参加比赛的勇气、不断挑战自我的精神表示赞赏,同时也结合了她的一些个人经历给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她提到,作为一名语言学习者要牢记学语言是为了交流,在交流的过程中要注意自己的语言表达是否地道。王巍巍老师从身体语言、语音语调、语速等各个方面点出了选手们在比赛中存在的问题,最后,王巍巍老师激励在场的所有同学不断地去“test your limit”。

点评结束后便迎来了备受瞩目的颁奖环节。经过激烈的比拼,刘桧均获得了研究生组一等奖,马天祺获得了本科生组一等奖。赵军峰、傅鹏辉、邢杰、杜焕君、王巍巍和傅艾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

 

 

颁奖现场

 

 

合影留念

 

附:

获奖名单:

本科生

一等奖:马天祺

二等奖:曾玲 吕恺滢

三等奖:袁可盈 张钰君

 

研究生

一等奖:刘桧均

二等奖:马德伦 张哲溢

三等奖:向袆清 孙小燕


关闭窗口
栏目导航  
 最新动态 Latest News 
 通知公告 Notices 
 教务信息 Announcements 
 学术讲座 lectures 
 中心师资 Faculty 
 管理制度 Regulations 
 对外交流 Exchange 
 信息资源 Resources 
热门文章

 

中国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MTI教育中心 510420 020-36207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