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I教育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MTI招生MTI教学MTI学位MTI秘书处职业发展下载中心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栏目导航 > 最新动态 Latest News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2018博鳌亚洲论坛青年会议
2018-11-12 15:11  
[字号: ]

 11月8日,我院34名党团学生干部在学院辅导员颜梁柱老师的带领下,赴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参加2018博鳌亚洲论坛青年会议(香港)。本次论坛适逢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以“改革开放的中国与世界”为主题,邀请来自全球的政商界领袖、专家学者等齐聚香江,与青年对话,共同探讨应如何把握鼓励“双创”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所带来的机遇。

 

参会师生合影

 

在论坛揭幕仪式上,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勉励广大青年志当存高远,不断拓宽视野,抓住时代机遇,勇当时代先锋。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寄语青年朋友通过这个论坛,开阔眼界,了解世界。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王志民,希望青年朋友能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个机遇,谱写新时代的传奇。

本次论坛还设有“环球经济:开放创新、贸易共赢”、“人才培训与人工智能:突破自我、拥抱机遇”以及“文化交流:中西兼容、开放共融”三个分论坛,我院师生很荣幸参与了分论坛,同学们都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增加了对改革开放以来各方面发展趋势的深入理解,扩展了跨专业交融的国际化视野,让他们充满信心地面对未来挑战,脚踏实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放飞青春梦想,成就精彩人生。

 

 

部分同学心得体会摘录:

邝曦妮:

由于学院给的机会,我有幸参加了2018年博鳌亚洲青年论坛。虽然行程匆忙,但还是收获满满。今年的主题是改革开放的中国与世界,新时代下中国的发展让全世界备受瞩目,其中经济贸易市场的开拓创新,人工智能与人才突破,文化包容开放等都是当下热门的话题,尤其是粤港澳大湾区为中国创造了更多机遇,也走上创新发展的新台阶。各界优秀青年代表都分享了自己真实的感受与经历,来自亚洲其他地区的嘉宾代表更是对中国改革开放的成果给予认可和赞赏。当台下观众向发言嘉宾们提出一些犀利问题时,发言人依然临危不惧,从容回答,精彩之处还常常获得大家满满的掌声。这样的对话交流为我们提供了进一步学习和思考的空间,增加了对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各方面发展趋势的深入理解,开拓了视野。展望未来,我们还需要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学习优秀青年身上的精神品质,充实自己,在中国改革开放的道路上尝试自我突破,为国家事业献出自己一份力量。

李东婷:

有幸参加2018博鳌亚洲青年论坛,今年的主题是改革开放的中国与世界。今年是改革开放的四十年,我国已经步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而今年的中美贸易摩擦无疑为我国经济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在全球化的今天,机遇与挑战并存。在论坛中,各界人士齐聚一堂,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并对当代青年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和启迪性的建议。并鼓励青年要不惧困难,敢于冒险,把握好全球化带来的机遇。随着AI技术的发展,我们需要思考的是,如何利用AI技术,使之能为我们所用。这次的学习经历使我们认识到看问题应该更加深入,不断创新。作为翻译专业的学生,也要思考如何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找到自己的专长领域。

李晴:

日未起而出,日已落才归。路途辛苦,但能听到各位大神们的分享,确实是不虚此行。这一天的分享下来,让我感触最深的是,身为年轻一代,我们要习惯思考,勇于发声。每个人都是与社会、与各自密切相关的,我们不仅要埋头苦干,更要抬眼望向社会、望向世界,关心社会热点、时事,习惯思考、分析,敢于质疑、敢于发声。做一个真正有思想的青年,才能思考、明确自己的定位,在这个社会存在的意义。同时,视野决定格局,我们要胸怀天下,志存高远,社会向我们提供宝贵的机会去实践、去创造,我们也要主动抓住机会,锻炼自己。古语有云“取法其上,得乎其中。取法其中,得乎其下”,只有放长目光,志存高远,向领袖人物学习,才能做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杨惠婷:

值此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今年亚洲博鳌青年论坛的主题是改革开放的中国与世界。本次的香港博鳌青年论坛之行让我看到了一个更大的世界,让我看到了一个书本与作业之外的广阔的天地。在论坛上我们听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取得的累累硕果,听到了香港作为经济特区的历史辉煌与未来展望,更进一步了全球化背景下中美经济贸易摩擦的实质,深入了解了人工智能行业领军者的历程和希冀,聆听了新时代文化工作者的心声。从中我感受到了各行各业精英们对当代青年的关切与期待。“无尽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我有关。”我相信这也是我们作为当代青年应该有的觉悟。关心世界,关心祖国,同时踏实地走好脚下的每一步路,而作为我们翻译专业的学生,更应该以每一个单词为基础,每一个语法点为保障,点点滴滴地积蓄自己的专业技能,务实而又志存高远,争当跨文化沟通的桥梁,为祖国接下来的改革开放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李柔:

用十八个小时穿梭粤港两地,在一个论坛中游走校园与社会。台下的我或许很宁静,但内心早已激起火花。我不是论坛上的讲演者,却也是其中论及的未来建设者。我不仅仅是改革开放的历史受益者,也是它新一轮发展的维护者。尤其身处珠三角,面临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契机,青年应当把握机遇,登高望远。

梁泳雯:

很荣幸能够参与本次博鳌亚洲论坛青年会议,会上各位嘉宾所发表的的真知灼见,十分具有启发性意义。改革开放40年,我们的祖国已然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稳定的衣食住行水平、快速发展的内外经济、多元兼容的文化科技。作为祖国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我们广大青年应常怀感恩之心,脚踏实地、求真务实、与时俱进、开拓视野、找准定位、放眼全球,接好发展的接力棒。


关闭窗口
栏目导航  
 最新动态 Latest News 
 通知公告 Notices 
 教务信息 Announcements 
 学术讲座 lectures 
 中心师资 Faculty 
 管理制度 Regulations 
 对外交流 Exchange 
 信息资源 Resources 
热门文章

 

中国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MTI教育中心 510420 020-36207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