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I教育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MTI招生MTI教学MTI学位MTI秘书处职业发展下载中心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栏目导航 > 最新动态 Latest News > 正文
我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2018-11-13 09:13  
[字号: ]

为调动毕业班学生的求职积极性,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引导学生合理择业,我院于11月9日下午在二教219举办了2019届全体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学院党委副书记杜焕君,辅导员颜梁柱和刘亮。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杜焕君首先对全体毕业生进行了就业动员。她介绍了学院党委对就业工作的重视,回顾了学院开展校友讲坛、创建创新创业实践训练基地、加大校企合作的力度等各个方面工作以提升翻译学子的就业竞争力,目的都是为了完善学生素质,为学生将来更好地发展提供发展平台。其次她鼓励同学们要主动关注就业信息发布平台,及时掌握就业信息,多投简历、多面试,积累求职经验。同时,她希望同学们在求职的过程中互帮互助,团结友爱,共同分享就业信息。此外,杜书记还指出,同学们在就业时既要学会准确定位,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也要树立起先就业再择业的理念。最后,杜焕君书记提醒大家要注意就业安全,并祝愿大家能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杜焕君进行就业动员

 

接着,学院辅导员刘亮为同学们讲解了就业安全方面的注意事项。他提醒同学们要谨防求职过程中的“六大陷阱”:网络陷阱、中介陷阱、押金陷阱、工资陷阱、传销陷阱、合同陷阱。刘老师还指出,大家在求职时要学会鉴别虚假招聘信息,可借助“企查查”、“天眼查”等企业查询工具深入了解招聘企业的相关信息,避免上当受骗。

 

刘亮讲解就业安全知识

 

最后,学院辅导员颜梁柱老师分别就求职过程中的简历制作、面试着装及礼仪、就业协议书的签约注意事项等方面的内容给同学们进行了指导和说明。此外,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种就业问题,颜老师也耐心地作出了解答。

 

颜梁柱进行就业指导

 

大会结束后,有部分同学留下来和老师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通过本次大会,毕业生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就业方向,同时对求职过程中的安全注意事项、应聘技巧等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希望2019届的全体毕业生能合理规划好自己的时间,积极行动起来,尽快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


关闭窗口
栏目导航  
 最新动态 Latest News 
 通知公告 Notices 
 教务信息 Announcements 
 学术讲座 lectures 
 中心师资 Faculty 
 管理制度 Regulations 
 对外交流 Exchange 
 信息资源 Resources 
热门文章

 

中国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MTI教育中心 510420 020-36207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