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I教育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MTI招生MTI教学MTI学位MTI秘书处职业发展下载中心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栏目导航 > 最新动态 Latest News > 正文
我院师生代表参加第四届语言测试与评价国际研讨会
2018-12-05 09:59  
[字号: ]

 12月1日至2日,“第四届语言测试与评价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大会由教育部考试中心和北京外国语大学联合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来自国内外高校、研究机构逾四百名学者及专家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教师许艺、穆雷教授指导的博士生杨扬、硕士生张蓉、陈广姣、方荣杰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特别邀请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Lyle Bachman教授、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Tim McNamara教授、英国文化教育协会测评研究与发展总监Barry O’Sullivan教授、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首席研发总监Richard Tannenbaum博士、北京外国语大学韩宝成教授、浙江大学何莲珍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刘建达教授等国内外知名学者做主旨发言。会议以“新时代的语言测评:创新与融合”为主题,围绕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CSE)的应用、教师课堂测评、教师素养和语言人才培养、语言测试效度验证理论与实践、人工智能在语言测评方面的应用等议题开展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在本次研讨会上,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英文版正式发布。四年来,语言测试与评价国际研讨会见证了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的研制和发布。本次研讨会更加关注量表的验证、修订和应用研究。随着国内外对量表的关注和外语教育改革在中国的发展,量表的验证和修订将一直持续,并在国内外学者的研究基础上不断改善和丰富。

 

undefined

我院参会师生合影

 

我院师生代表积极参与了大会设置的为期1天的会前工作坊:“语言教师课堂测评“,由Lyle Bachman教授和Barbara Dambock女士主讲。本次工作坊以分组研讨的形式,结合实际教学案例分解课堂测评设计的一系列步骤,内容翔实,互动充分,极具启发性。

在研讨会上,博士生杨扬、硕士生张蓉和方荣杰分别就翻译专八考试效度验证、语言能力和口译能力的关系、中国英语口译能力等级量表相关研究做了小组发言,与在场专家学者就研究中的问题深入探讨,并积极与各位专家学者交流讨论,收获颇丰。


关闭窗口
栏目导航  
 最新动态 Latest News 
 通知公告 Notices 
 教务信息 Announcements 
 学术讲座 lectures 
 中心师资 Faculty 
 管理制度 Regulations 
 对外交流 Exchange 
 信息资源 Resources 
热门文章

 

中国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MTI教育中心 510420 020-36207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