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I教育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MTI招生MTI教学MTI学位MTI秘书处职业发展下载中心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栏目导航 > 最新动态 Latest News > 正文
我院召开教职工工作会议暨理论学习会
2018-12-20 10:51  
[字号: ]

 12月14日下午,我院教职工工作会议暨理论学习会在四教424举行。会上,学院领导班子对近期工作进行布置和安排,并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学习。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和民书记主持。

 

大会现场

 

按照学校2018年中层领导干部换届工作安排,近日,学校党委任命了我院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会议开始,学院新任领导班子成员李瑞林、李和民、邢杰、张保红、胡正茂、张林茂先后上台发言,纷纷表示将认真履职,尽责尽力,推动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党建思政等各项工作上更高水平。随后李和民通报了几项学期工作安排,如加强期末考试管理、科研教研统计、加强教职工校外兼职管理、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书记工作室学术工作坊计划等。

李瑞林院长作会议总结。他谈到学院要补短板、增优势、树特色、创一流,希望全员参与,出谋划策,充分发挥每一位教职工的潜能,推进学院的发展。他还谈到,我们要在发挥优势的基础上进行创新,深刻认识翻译的学科属性,加强与其他学科及领域的深度融合。

 

李瑞林院长作会议总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教师干部,同时按照中组部和中宣部“在知识分子当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主义奋斗精神,建国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在教职工工作会议后,学院全体教职工进行了专题学习。

 

专题学习现场

 

专题学习内容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翻译学院全体教职工观看了央视新闻《习近平在广东考察时强调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视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过程情况及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4个方面工作要求,深刻领会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第二部分是“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学习。全体教职工观看了介绍“时代楷模”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和“西迁精神”的视频,对他们的感人事迹进行深入学习,切实增强学院教职工对爱国奋斗、建功立业新时代精神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李和民对本次专题学习进行总结,他希望各位老师能持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传承和发扬广外老一辈翻译人的精神,积极践行“译无止境,臻于至善”的院训,立足学院到放眼世界,真抓实干,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四个走在前列”、为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建功立业。

 

党委书记李和民作学习总结


关闭窗口
栏目导航  
 最新动态 Latest News 
 通知公告 Notices 
 教务信息 Announcements 
 学术讲座 lectures 
 中心师资 Faculty 
 管理制度 Regulations 
 对外交流 Exchange 
 信息资源 Resources 
热门文章

 

中国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MTI教育中心 510420 020-36207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