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I教育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MTI招生MTI教学MTI学位MTI秘书处职业发展下载中心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栏目导航 > 通知公告 Notices > 正文
高级翻译学院招收2019年推免硕士研究生的工作安排
2018-09-09 14:43  
[字号: ]

一、招生专业

翻译学(050220)

翻译硕士(英语笔译055101、英语口译055102

 

二、组织管理

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赵军峰

成员:刘志军、李明、邢杰、蓝红军

纪检:杜焕君

 

、工作日程

1. 考生志愿填报

获得推免资格的考生自2018816日至920日,登录校研究生招生系统(http://stu.gdufs.yanzhao.edu.cn/)预报名

 

2. 资格审核

910日至9月20日,学院审核考生报名材料,通过教育部统一的推免工作信息备案公开平台和网上报考录取系统“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向考生发布复试通知,在学院官网公布确认参加复试的考生名单

考生复试时须提交复试审查证明材料,包括本人身份证、学生证、由学校出具的具有推免生资格的证明、本科学习期间的成绩单(大一到大三期间)、外语等级证书和获奖证书等的原件和复印件材料,以及体检单(收到复试通知后,在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中心下载体检表自行前往二级甲等以上医院体检复试报到时提交上述材料原件审查完后当即退复印件上交留存备案。考生提交的材料需真实有效,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将立即取消复试资格。

复试审查中,发现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予招收:1)专业课程有过补考或重修记录者;2)受过记过及记过以上处分者;3)未获得推免资格者。

 

3. 复试

复试时间:921日全天。

考生须携带本人各项证明材料920日到学院办公室报到,办公室地址为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第六教学A303报到时间为:8:30-12:00,14:00-17:00逾期未报到者视为放弃。

复试内容:在考核学生专业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基础上,着重考核学生的综合分析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等考核形式为面试+笔试

笔试:9219001130生携带证件提前15分钟进入考场。

面试:9211400开始,考生须在14:0015分钟到候试室报到。

考试地点在报到时查看,分组面试名单考试开始30分钟前公布。

考试题型与统考复试相同,笔试样题可以在研究生处网页查看。面试分为听辨复述、视译和问答三个部分,每个考生用时共15分钟左右。

 

4.录取

学院于926日前完成复试拟录工作并将由考试小组成员和主管领导签署意见的推免生审查汇总表与考生材料一起送交研招办。

1)考生成绩计算: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2)考生总成绩计算至小数点后2高分到低分排序决定拟录取名单。拟录推免生名额原则上不超过2019年招生总人数的30%。

3)有下列情形者不予录取:政治条件不合格;身体条件不合格;面试成绩、笔试成绩不合格者;加试考生的加试成绩不及格。

4)学院确定并上报拟录取学生名单研招办审核后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发放拟录取通知。

 

 

高级翻译学院

2018年9月8


关闭窗口
栏目导航  
 最新动态 Latest News 
 通知公告 Notices 
 教务信息 Announcements 
 学术讲座 lectures 
 中心师资 Faculty 
 管理制度 Regulations 
 对外交流 Exchange 
 信息资源 Resources 
热门文章

 

中国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MTI教育中心 510420 020-36207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