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I教育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MTI招生MTI教学MTI学位MTI秘书处职业发展下载中心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栏目导航 > 学术讲座 lectures > 正文
学者当自树其帜
2008-04-11 14:54   研究生部
[字号: ]

题目:学者当自树其帜

主讲嘉宾:黄建华教授,博导

时间:4月15日(周二)下午2:30

地点:北校区六教学术报告厅

主办:研究生部(处)

承办:词典学研究中心、研究生会、研究生团委


附个人简历:

黄建华,教授,博导,原广州外国语学院院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前任校长。中国辞书学会顾问,全国双语词典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广州翻译协会会长。曾任国际词典学杂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Lexicography)编委,亚洲辞书学会(ASIALEX)首届会长。2006年被中国辞书学会授予“辞书事业终身成就奖”。

黄建华教授主攻词典学研究,发表了多篇(部)词典学论文和论著,其中多篇(部)已被列入国内外出版的词汇学与词典学的书目之内。他规划并主持撰写的《英俄德法西日语文词典研究》一书,1994年获广东优秀社科科研成果二等奖。《双语词典学导论》(与陈楚祥合作)1999年获广东优秀社科科研成果二等奖。黄建华教授还兼攻翻译,他主译由商务印书馆规划的“世界学术名著”4种:《自然法典》《公有法典》《塞瓦兰人的历史》《论实证精神》。黄建华教授还翻译了几种文学著作,如:《蒙田随笔》(与梁宗岱合作)《爱经》全译本等。曾出版散文集《花都异彩》《随谈录》;诗集《遗珠拾捡》《遗珠再拾》《黄建华短诗选》等。

注:出席讲座者均有精美礼品赠送,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关闭窗口
栏目导航  
 最新动态 Latest News 
 通知公告 Notices 
 教务信息 Announcements 
 学术讲座 lectures 
 中心师资 Faculty 
 管理制度 Regulations 
 对外交流 Exchange 
 信息资源 Resources 
热门文章

 

中国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MTI教育中心 510420 020-36207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