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I教育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MTI招生MTI教学MTI学位MTI秘书处职业发展下载中心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栏目导航 > 学术讲座 lectures > 正文
享受英语学习的乐趣——记詹成老师 “青年教学十佳”讲座
2008-11-04 16:25   高翻学院
[字号: ]

十月三十日晚七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级翻译学院詹成老师在第四教学楼424课室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名为“享受英语学习的乐趣Have fun with learning English!”的英语讲座。

詹成老师的讲座风趣幽默,充满哲理,在讲座过程中教室里不时暴发出阵阵笑声。同学们在轻松的同时,也从詹成老师那里学到了不少有用的英语学习方法。

首先,詹成老师对学习英语的理由作了一些具体的阐释。紧接着,他提出自己的看法,认为在英语学习的过程中,怎样用好英语并不容易。他以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因为英语闹出的小笑话为例,指出太过学术化的英语中存在的问题,同时也指出,用好英语的关键是去学术化,要把英语放到真正的生活中去,从而发掘出学习英语的乐趣,并以此为动力,提升个人的英语能力。詹成老师的言语浅显易懂,令同学们印象深刻。

同时,他还告诉大家,其实留心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会发现不少学习英语的机会。紧接着他又以自己在英国留学时候发生的小故事为例,进一步说明英语回归生活对于用好英语的重要性。詹成老师列举的一个个小故事十分生活化,在场的同学们都听得很认真,并且无不被英语本身的乐趣深深感染。

接下来,詹成老师分别就英语的几个不同方面的学习作了仔细的讲解,包括听力、口语、阅读、写作和词汇。除此之外,他还细心地指出了同学们普遍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向大家介绍了很多有用的学习方法,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讲座最后,詹成老师耐心地回答了一些同学提出的问题,并对这次讲座作作了简单的总结,他认为,英语学习要跟实际生活紧密联系在一起才会变得更有趣味,也才会因此激起更多的同学学习的兴趣。詹成老师短短两小时的讲座让在座的同学们对英语有了一些新的认识,并且深深感受到了来自英语本身的巨大魅力。

关闭窗口
栏目导航  
 最新动态 Latest News 
 通知公告 Notices 
 教务信息 Announcements 
 学术讲座 lectures 
 中心师资 Faculty 
 管理制度 Regulations 
 对外交流 Exchange 
 信息资源 Resources 
热门文章

 

中国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MTI教育中心 510420 020-36207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