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I教育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MTI招生MTI教学MTI学位MTI秘书处职业发展下载中心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栏目导航 > 对外交流 Exchange > 正文
我院教师圆满完成2007广东经济发展国际咨询会同传工作
2007-12-25 16:46   詹成
[字号: ]

2007广东经济发展国际咨询会(国咨会)于11月15日至16日在白天鹅宾馆圆满举行。国咨会又称省长洋顾问会,是广东省政府举办的最高规格国际会议。国咨会从1999年第一次举行,每年一次,后自2001年起改为每两年一次,由广东省省长邀请的25名国际商界领袖(来自财富前50强公司的总裁、CEO、董事会主席等)和经济政策专家齐聚广州,对广东省的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每次国咨会都围绕广东经济发展阶段性的重大问题,并结合全国和世界经济发展的趋势,选择一个主题。这些话题勾勒出21世纪初广东社会经济发展中的矛盾。今年的会议恰逢党的十七大召开,因此主题为“建设创新型广东与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体现出了很鲜明的时代感。

参加今年会议的有来自世界知名企业、科研机构的15位省长顾问和7位观察员,包括ABB集团、美国国际集团、杜邦公司、美国艾默生电气公司、爱立信公司、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瑞士诺华公司、西门子公司等。15日进行闭门会议,即黄华华省长和全体副省长与顾问们举行圆桌会谈,就“创新的激励机制”、“创新的国际合作”和“创新的资本条件”三个方面进行自由讨论。16日进行分组论坛,按照省领导分管领域和顾问所在行业,分成四个会场进行研讨,分别是“产业战略联盟与创新”、“金融创新与转变增长方式”、“创新与企业成长”论坛和“创新与和谐生态环境建设”论坛。

我校同传小组与广东经济发展国际咨询会有深厚的渊源。从1999年第一届国咨会,我校就派出了以仲伟合为首的同传小组,承担了所有会议的同传工作,并引起了社会的高度反响,被誉为“九段翻译”小组。此后的每一届国咨会,都活跃着我校口译教师的身影,得到省领导的高度赞赏。本届国咨会,在方凡泉副校长和仲伟合副校长的亲自领导和关心下,我院与英文学院、东语学院派出了11人的同传小组,克服了工作压力大,会议材料少和顾问领域涉及面广等困难,圆满地完成了闭门会以及四个分论坛的中、英、日三语同传工作。钟阳胜常务副省长在看望同传小组成员的时候,亲切地表示“同传要求精神高度集中,是很辛苦的。你们的翻译非常好,谢谢你们的工作!”

钟阳胜常务副省长亲切慰问同传组成员贾兰兰、梁学宏、詹成

黄华华省长在广东经济发展国际咨询会后的记者招待会上通报了本届会议的成果,称顾问们提出了很多的“金点子”,相信在政府、企业、研发机构和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在顾问们及其所在机构的帮助下,广东一定能实现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而我院教师也以优异的职业技能和严谨的工作态度,再一次为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王丹、詹成、贾兰兰老师在咨询会工作现场

省外办苏才芳副主任(右五)与同传小组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栏目导航  
 最新动态 Latest News 
 通知公告 Notices 
 教务信息 Announcements 
 学术讲座 lectures 
 中心师资 Faculty 
 管理制度 Regulations 
 对外交流 Exchange 
 信息资源 Resources 
热门文章

 

中国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MTI教育中心 510420 020-36207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