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I教育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MTI招生MTI教学MTI学位MTI秘书处职业发展下载中心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职业发展 > 正文
我院职业诊所系列活动之校友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2017-06-21 15:08  
[字号: ]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职业环境,明确职场方向,提升职业素养和就业竞争力,我院于3月16日下午在四教420召开职业诊所系列活动之校友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了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余泽浩、人事处梁伟玲、学院教务员高菲和辅导员颜梁柱作为主讲嘉宾。出席本次分享会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杜焕君、辅导员韩金彪以及部分学院2017届毕业生们。本次分享会由我院党委副书记杜焕君主持。

分享会现场

首先,梁伟玲分享了自己留校的工作经历和感受。作为翻译学院的毕业生,她表示过去的学习和生活经历,让其在接触学生工作后更加应对自如,而英语能力也让她在单位涉外活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她将自身经验总结为三点:一是高情商,并注重人际交往;二是学好专业知识;三是关注各方信息,了解整个学校乃至社会的大环境。

主讲嘉宾

紧接着,颜梁柱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辅导员工作经验。希望有志于从事辅导员工作的同学们能够多关注时政,把准政治方向;积极备考,梳理总结;保持良好心态。

而在高菲的分享中,她结合自身工作着重谈到了处理事情的能力,不仅要具备熟练应用办公软件等基本技能,还要学会高效处理各种事情,并有一定的应变能力,做好每一件小事。此外,她还提到了要增强自身的软实力,做事要考虑周全,多角度看问题等。

余泽浩则以行政工作的服务、管理、指导为基本定位,分享了行政工作的工作内容、工作要求和工作方法。他谈到,行政工作内容杂、多、繁,包括事务性工作、专项工作和文书等工作。在谈到工作要求时,余泽浩分析到要有责任心、沟通能力、执行力和学习力。最后,他向同学们分享了场景法、换位法、结构法和记录法等工作方法,并分析举例,希望同学们在接到任务后能进行场景的剖析重现和构建推演。

杜焕君作总结

分享会的最后,杜焕君总结到,繁杂琐碎的工作反而最考验一个人的工作能力,而对于前辈们的工作方法,同学们应该内化于心,成为自己的东西。她希望同学们能直面职场激烈的竞争,用心体会前辈的经验,顺利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

关闭窗口
栏目导航  
 最新动态 Latest News 
 通知公告 Notices 
 教务信息 Announcements 
 学术讲座 lectures 
 中心师资 Faculty 
 管理制度 Regulations 
 对外交流 Exchange 
 信息资源 Resources 
热门文章

 

中国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MTI教育中心 510420 020-36207871